绝对阈值(身体不好暂缓更新)

宇智波厨,身体不好暂缓更新
关于同人:【爱情不是一切感情的终点】

【佣兵&杰克】Our Story(我们的故事)(已完结)

一个关于佣兵和杰克的短篇故事,之前连载的合集,目前已完结。灵感来自他们的推演内容,故事基于我个人对他们的理解,如有错误请多指教。


  • 第一章 Insomnia (失眠)


“哎,杰克先生又在画画啊?”

“嘘,小点声!被发现了就不好了。”


艾玛和特蕾西凑在门缝边,空荡的屋子里算不上很亮,却被打扫得很干净。杰克伫立在画架前面一动不动,似乎是在出神,削瘦的背影几乎和柜子投下的阴影融为一体。


“在画什么啊?”

“还是白玫瑰吧,之前画了很多幅了。”

“是吗?我之前都没看到过,画的怎么样?”

“每一张都差不多,”站在一旁的艾米丽轻声叹息,“在这看着有什么意思,还不如去花园溜达溜达。”

“嘿嘿,这就去,”艾玛调皮的眨了眨眼,挽起艾米丽的手臂,“走啦特蕾西!”


啊,好像走神了。杰克轻轻的把画笔架在盛放着松节油的罐子上,活动了一下有点麻了的手臂。面前的画让他有些烦躁,最开始好像是想画玫瑰的,但是画着画着,好像又不是了。左手边的矮柜子上,花瓶里的一大束白玫瑰依旧是鲜活而美丽的,花瓣上挂着的露水上能看到房间的倒影。杰克盯着玫瑰,对她优雅的姿态十分满意,果然美丽又纯洁的事物,画多少次都不会腻。


但是,画布上的内容却和之前的不太一样。不同于之前宛如流水线操作般的稳定发挥,这次的画上布满了涂抹和修改的痕迹,模糊的边界和不规则的形状看起来很抽象,白色的画布上沾染、混合了几种不同的颜色,看起来有些灰蒙蒙的。看着眼前的画,杰克莫名的感到有点心烦意乱。当时好像想画什么来着,是玫瑰以外的东西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仔细一看,画面上还有几道深蓝色的线和红色的圆点,让杰克不禁皱起了眉。


脑海中响起了女性惊恐的叫声,还有自己的声音:“我喜欢看你瑟瑟发抖的样子,真可爱。”


不,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那不是我。在别人的痛苦中得到快乐的,那已经不是人了,是恶魔。我,不是那样的......我不能成为那副样子,那不就是,成为了我最讨厌的样子了吗。


杰克感到有些头痛,单手把画框从画架上拿了下来,放到了储藏室的角落里。


有种......不太好的预感。


[ 庄园的花园内 ]


今天天气依旧很阴沉,庄园里好像永远不会是晴天,总是被有点沉闷的气氛笼罩着。不过这并不影响艾玛她们在这里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。


“嗯,铃兰小姐有在努力长高呢!”艾玛蹲在花池边,对这面前的植物笑着打招呼。艾米丽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,从包里拿出了一盒提拉米苏。


“要吃蛋糕吗?”

“要!”

“哇,提拉米苏!我能尝尝吗?”

“也准备了特蕾西小姐的份,一起吃吧?”


三个人坐在长椅上惬意地吃着蛋糕,提拉米苏在口中融化,顺滑的口感,带着一丝凉意的甜蜜味道,让人感到无比的放松和愉快。


“真羡慕艾玛,可以和这么多美丽的植物相处得很好,”特蕾西咽下了最后一口蛋糕,“说起来......杰克先生的那些玫瑰,也是你种的吗?”

“不是啊,”艾玛把小叉子放进盘子里,“杰克先生在公寓后面有一个自己的小花园,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玫瑰。”

“哇!这么厉害!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?”

“因为通往后院的小铁门平时都是锁着的,只能远远的看到一点。”艾米丽把餐具接过来收好,把餐巾纸递给两个人。

“虽然看不到全部,但是杰克先生的玫瑰养的很好哦!我可不能输给他!”艾玛擦擦嘴,拿起工具箱又跑向了花池。


[晚上·杰克的房间里]


回到房间的杰克感觉有些疲惫,轻轻地关上了门。厚重的窗帘遮住了一大半并不明亮的月光,轻掩的窗缝中钻进来一阵风,卷起花瓶中的玫瑰散发的淡淡香气,让杰克整个人清醒了许多。他摘下面具,划了根火柴点燃了桌子上的烛台,在隔间里烧上一壶水,准备给自己泡一壶上好的锡兰红茶。


我选择来到这里之后的生活,该怎么形容呢,杰克想,看着被烛光照亮的书柜有些出神。每天早上去花园照料玫瑰,然后吃早饭,画画,吃午饭,喝下午茶,工作(担任监管者),和大家一起吃晚餐。比起在庄园里工作,这更像是把自己关在这里,因为在庄园里,就算控制不住想杀人的欲望,也不会有人真的被我杀死。既然不会有人因为我而死去,也就不会被愧疚感困扰了吧。但是,还是睡不着。


唉,杰克发出一声无声的叹息,夜晚总是如此漫长,庄园里很安静,只能偶尔听到一两声乌鸦的叫声。月亮朦胧的挂在窗外,杰克有时候就这么盯着窗外,想着之前的事,觉得越想越没困意,不知不觉,天就亮了。之前觉得画画能帮我控制住自己,但是最近......好像有些失去控制。白天的一切如常,但是一到晚上,夜晚的每一秒都在折磨他的精神,面具下掩盖的脸越发的消瘦和苍白。


幸好有面具。


不睡似乎也是有些好处的,可以摆脱那些恼人的梦,被追杀的、被背叛的、被冷漠对待的梦,就算是在梦里,也没有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。我这双沾满了罪恶之血的手已经洗不干净了,就连夜晚都不能安眠,这就是神对我这个罪人的惩罚吗,杰克有些自嘲的想。


水沸腾的声音让杰克回过神来,红茶的香气很快充盈了整个屋子。喝茶会睡不着,艾米丽小姐好像这么对我说过,但是如果能睡好的话,如果不会因为那些不好的梦而惊醒,我怎么会选择不睡呢。


又是一个无眠的漫漫长夜。



  • 第二章 Innocence (纯真)


天空有些灰暗。废墟后面,老旧的密码机发出嗒嗒的声响。这声音总能让人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。奈布努力地集中精神,试图把那些血腥的场景抛出脑海。


“监管者在我附近!”艾玛发出了一条紧急通讯。会不会是遇到危险了?要去帮忙吗?奈布有些分神了,面前的密码机发出了噼啪的声音,触电了。果然还要专心破译才行,奈布回过神来。等等,艾玛!她不是刚从我旁边跑过去吗?!!


心跳声越来越大,奈布迅速的从旁边的窗户翻了出去。周围比较空旷,并不适合应对监管者。所幸前面有一处拐角,奈布用戴着护肘的手使劲一推,直接用一个钢铁冲刺拉开了距离,紧接着放下了一个木板,还不忘发一句“监管者在我附近!”


周围只有一些木板和矮箱,就算蹲下大概也逃不过杰克的眼睛。不远处的废墟里大概还能和他周旋一阵,奈布想着,又放倒了一块木板。杰克并没有上当,他轻巧地绕开了木板,站在木板前的身影有些若隐若现。雾隐的技能让奈布只能看到一些碎片在空中浮动,胸口的心跳声越来越清晰。在找准机会后,奈布冲刺到了废墟旁边。杰克的雾隐已经完成,只有刺目的红光提醒着佣兵危险还在身后。


很近了,奈布奋力地向前跑着。如果顺利的话,前面的木板应该能挡住他。哐当,木板落地,杰克的爪子砸在了木板上。好近!奈布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如果再晚一秒放下板子,如果他没有放下板子立马后退一步,那只寒光闪闪的爪子恐怕就要打到他身上了。在挥舞过利爪之后,杰克从雾隐状态中渐渐显现出形态。比起变化,倒更像是从隐身状态下解脱出来。


“其实你也不是很喜欢隐身吗?”奈布问他,顺便在杰克破坏木板的时候向废墟深处跑去,再次熟练地放下木板,轻巧的翻了过去。杰克的身影停顿了一下,微微侧头,不置可否。很快他便追了过来,漆黑的雾气随着他的移动在空中飘散又聚合,那副纤细的身躯渐渐地变得透明。


这下麻烦了,很快就会追上来...就算还能用钢铁冲刺,恐怕也很难跑掉。奈布暗暗咬牙,在废墟中快速的跑着,寻找有利地形。木板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,只要有片刻的停顿,恐怕就要倒在利爪之下了。佣兵攥紧拳头专心的观察着周围,根本无暇顾及身后越来越近的、闪烁的红光。


越来越近了。心跳声越来越频繁,奈布感觉自己紧张到快要无法呼吸。红光几乎快要飘到他眼前了,杰克就在他身后,却看不清具体位置。这次估计逃不掉了,奈布在心中发出了一声叹息,快速的发了一句“快走”。密码应该差不多集齐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找到我破译了一半的那台,我还特意贴了一个涂鸦,奈布边跑边想。肩膀传来一阵刺痛,是杰克的爪子。杰克不慌不忙地站在原地,优雅地举起爪子,鉴赏珍宝一般地看了看又放下了。


嘶...还没搞定吗,奈布捂着受伤的肩膀有些狼狈的跑开了。虽然拉开了一段距离,却仍然能听到令人紧张的心跳声。还有一台密码机,专心破译吧,别管我了。奈布尽力向着小木屋跑着,想再争取点时间。就在他马上要碰到门前的木板时,杰克鬼魅般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他身后。尖锐的利爪划破空气,三道新的抓痕出现在奈布的后背上。年轻的佣兵咬着牙没有叫出声,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。


杰克的脸被挡在面具后面,看不清表情。也许他现在觉得挺解气吧,奈布想,追着我跑了好几圈,估计就直接把我扔到狂欢之椅上。不过也好,剩下的三位同伴应该能跑出去,留下我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杰克抓住奈布的衣领把他抱了起来,奈布安静的任他抱着,一言不发。之前的求生者们可没有这么乖啊,杰克想着,没注意自己就这么停在了原地。


“你不挣扎吗?”

“不。”

“你不想逃出去吗?”

“如果我说想,那你会放了我吗?”


奈布的蓝眼睛看向杰克,让面前的监管者愣了一下。等他回过神来,就听到佣兵缓缓地说:“既然不会,那就把我放椅子上吧,别磨蹭了。”从奈布的语气中,他听不出一丝慌张或者害怕,然而像是在说“多谢款待,我要回去了”一样自然。


还挺新鲜的,杰克想。他抱着奈布向着被打开的大门慢慢的走去,怀中的佣兵安稳的靠着他,连头都不抬。剩下的三个求生者已经逃离了庄园,杰克抱着奈布走到了大门口。“我们到了,萨贝达先生。”奈布抬头发现是门口,有些疑惑地盯着杰克。


“要放了我吗?”

“我之前就尝试用涂鸦告诉你,不打算把你放上狂欢之椅。

“但是你不是监管者吗?”

“每天被人所畏惧,只能伤害毫无反抗之力但心怀希望的人,就算是我也会厌倦的。”杰克放下佣兵,身体再次渐渐变得透明。佣兵面对着他站在门口,却没有立刻逃走。

“如果下次我说要放过你,你会相信我吗?”

奈布微微勾起嘴角,“那就信你一次吧。”

“居然会相信监管者,你是不是有点太天真了?”

奈布转过头背对着他,“如果你相信我,那你也一样吧。”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,杰克半透明的身影依然安静的停在门口。


游戏结束了。


[几个月之后]


“当着我的面修电?嗯?”

“你不是说会放了我吗。”佣兵有些慵懒的躺在杰克怀里,半眯着的蓝色眼睛像玻璃一样清澈。

“你遇到别的监管者也这样?”

“你觉得我会让别的监管者抓到我?”

“所以故意让我抓?”

“嗯,”佣兵抬头看向杰克,“宠你啊。”


竟然扔下我跑了,他该不会是害羞了吧。从地上爬起来的佣兵边笑边想。

如果什么时候,能看看他被面具挡住的表情,应该还挺有趣的。



  • 第三章 Sacrifice (牺牲)


真是不可思议。


杰克晃动着手里的茶杯,颜色清亮的红色液体在白底的杯子内缓慢的流动着,蒸腾的热气像是飘散在湖水上的烟雾。奈布·萨贝达,没想到他竟然会相信我这样的人。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啊。杰克放下了手中的杯子,站起身关上了窗户。竟然觉得有些困了,可能是因为几天没有好好睡觉吧,杰克脱下浴袍,换上睡衣,躺在柔软的大床上,看着天花板,想着今天发生的事。


“如果你相信我,那你也一样(天真)吧。”


佣兵带着笑意的表情浮现在眼前,并没有嘲弄或者怜悯的意味,认真地盯着杰克。会相信我,真是个奇怪的人。


杰克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。


在梦境中,杰克看到了白天见过的那双令人印象深刻的蓝眼睛。佣兵有些无辜的盯着他,“我能信任杰克先生吗?”,他问到。


不能,杰克很想这么说。但是不对啊,我想被他信任,又怕他会失望。毕竟,我是个很糟糕的人,是个手上沾满了别人的鲜血、从杀人的过程中获取快感的人。如果让他知道了我是这样的人,他大概就不会信任我了。不能让他知道吧......可是,那就更糟糕了不是吗?这是在欺骗他啊......难得有人信任我,信任这样的我,我还想珍惜这份信任......但是我并不是,值得被这样信任的人。


在纠结了很久之后,杰克从梦中醒来,看着面前的天花板,回味着这个梦。终于不是噩梦了,这个梦说不上太好,不过也不算太坏,杰克想。钟表显示现在是早上八点十六分,今天要去代替出门购买食材的里奥先生完成上午的工作,得快点准备了。


会遇到他吗?不过就算遇到,他大概也不会像梦里那样质问我。杰克停止了胡思乱想,换好衣服,开始准备早餐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。之前的事情稍微对我有些启发,我变得不再那么重视所谓的“规则“,行动上更加随心所欲。虽然等着他们修电稍微有些无聊,但是听他们聊天也挺有意思的。


“杰克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啊!”

“毕竟是绅士嘛!”


温柔......吗?居然会让他们这么觉得啊,其实我只是想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行动而已,并没你们想的那么高尚。不过,最近情绪失控的次数越来越少,精神上稳定了很多,也可以继续认真的画画了。下次里奥先生出门的时候,要麻烦他帮我买一些颜料。


[ 几个月之后 ]


杰克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。闲暇的时候,他也会休息室里观战。观看其他人在游戏中的表现还是很有趣的,杰克挑了个好位置坐下,纵观全局,能看到很多平时注意不到的东西。比如裘克的火箭冲刺然后闪现打出恐惧震慑,慈善家和空军和完美配合,美智子精准的判断赋予了传送极强的战略意义......看来大家都在努力的提升自己的实力。杰克饶有兴致的关注着战况,虽然只是旁观,但是也能学到不少策略和经验。比起刚来到庄园的时候,现在的他应对求生者们的牵制技巧越发的得心应手了,在战术上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路和见解。


不过,见到的,也不全是令人愉快的事情。


“不用担心,只是昏过去了,我已经做好了应急处理来缓解物理上的疼痛,应该过一会儿就能醒过来了。”医生利索的整理好药品和医疗用具,轻描淡写的对等在门外的杰克和艾玛说。然而,这并不能驱散有些沉闷的气氛。


这是第几次了啊,杰克想,他总是那样勉强自己,真是让人担心。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还以为他没事,结果游戏刚结束就晕倒了......身旁的艾玛表情有些忧郁,低着头坐在长椅上,小声念叨:“唉,他也不听劝,都说了我去救人也可以,他总是怕来不及......倒是关心一下自己啊!”


“醒了哦!”来换药的艾米丽轻轻地我打开了门,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两双亮起来的眼睛,“别太大声说话,他需要安静地休养。”


奈布的房间不算很大,但是收拾得很干净整齐。躺在床上的佣兵看起来有点虚弱和困倦,看到进来的两个人,习惯性的露出一个风轻云淡的笑容,“让你们担心啦!我没事,有点头晕而已,很快就会好。”


“唉,你下次,别再这样拼命了好不好!我们看着也会觉得很心疼啊!”

“那我也不能看着同伴倒在眼前,却不去救。让你们担心了,抱歉。”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,但是我们也想保护你啊!尽力而为就好,受伤了先去找艾米丽治疗,救人交给我们。”

“嗯。”


艾玛还要继续参加游戏,留下了几个苹果,很快就离开了房间。房间里只剩下了杰克和佣兵。


“谢谢你来探望我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。不过......”杰克有些欲言又止,“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救助他们呢?”

“因为他们是我的同伴啊。同伴倒下了,我一定会去救的,同样的,如果我倒下了,他们也会来帮我。”

“但是......之前的那场比赛,他们最后舍弃了你。”

“嗯,”佣兵低下了头,“因为我之前在战斗中经常受伤,身体上有很多旧伤,治疗起来非常耽误时间。最后我倒下了,很久才能治疗好,太危险了,所以就让他们先走了。”

“所以即便如此,你也相信他们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即使要为了保护他人而牺牲自己,你也无所谓?”

“无怨无悔。”


真是个固执的人,杰克想,不过你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这份固执吧。



  • 第四章 Care(关心)


“又在修电吗?”杰克的声音出现在奈布正在破译的密码机旁边,雾隐的技能让求生者只能看到一片红光在闪动。

“嗯。”奈布头都不抬地继续修电。


啧,最近这个佣兵好像越来越不把我放在眼里了。被我惯坏了?杰克胡思乱想着,却没有出手打断他。


“听说你前几天被玛尔塔打了一枪?”


杰克沉默着,一动不动的站在电机前。总感觉他这几天变得比之前更沉默了,佣兵想。这时,附近突然传来了“砰”的一声。佣兵抬头看了一下,却看到面前的红光轻微的晃动了一下。不是吧,奈布微微皱眉,他可不是那种胆小的人。发生什么了?


“杰克?”

回应他的依旧是一阵沉默。

艾玛跑了过来。“刚刚不小心把板子弄倒了,耽误了点时间。我来帮你!”

“谢了!”奈布略微松了口气,心中的疑惑却没有消除。


另外的2台密码机在机械师的努力下很快完成了。杰克沉默的站在门口,往墙上贴了一个涂鸦,然后目送他们离开。


游戏结束。


[ 庄园休息室内 ]


“杰克先生最近是不是有些消沉?”特蕾西边摆弄着手里的小装置边问身边的克利切。

“我也有这种感觉。之前他还会来追我,现在我在他身边绕圈他都像没看见一样。”

“那是你太幼稚了。杰克......唉,他也挺不容易的。”艾玛的口气听起来有些欲言又止。


没过多久,克利切就被冒险家和魔术师拉去玩牌了,特蕾西则是回工作室继续研究那些装置。休息室内,只剩下了佣兵和园丁两个人。


“你之前从不留下的,今天是有什么事吗?”艾玛合上工具箱,看向对面的佣兵。

“可以告诉我之前杰克和空军之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园丁的表情有些为难,“你和杰克关系不错吧?那你知道了也不会高兴的。”

奈布沉默了一下,“我有心理准备。”

“唉,那就告诉你吧,别说出去。”艾玛叹了口气,“那天杰克心情很好,说放我们一起离开庄园。门开了之后,我、祭司小姐还有艾米丽道谢后就出去了,因为我们给空军发了消息,她却迟迟不走。”

“我们当时没多想就走了,只有菲欧娜回到休息室通过大屏幕观战了。后来她告诉我,那个空军.......埋伏在门口,追着杰克,最后利用祭司开的通道追上了杰克,在他背后开了枪.......唉,你别去责怪玛尔塔,据说她是被人操控了,而且还是庄园主允许的.......”


奈布轻声应了一声,却觉得大脑混乱得无法思考。情绪从四面八方扑过来,愤怒、悲伤、混着担忧,缠绕在一起,让他几乎无法呼吸。胸口细密的疼痛让佣兵在桌子底下攥紧的拳头有些颤抖。过了一会儿,佣兵艰难地调整了一下情绪。“谢谢。”说完便站起身,拿上护肘,迅速的离开了休息室。艾玛有些担忧的看着门口发呆,但很快回过神来,想起来该去给花浇水了。


[ 傍晚 庄园角落的长椅 ]


奈布为了不惊吓到杰克,礼貌性的咳了一声。其实杰克早就发现他过来了。


“有何贵干,萨贝达先生?”

“我......”奈布开口却又顿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说,显得有些局促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游戏中受到的伤害在结束后会自动恢复到开始前的样子,您不必担心。”杰克像是知道他想问什么一样,平静地回答了这个听起来有些不知所云的问题。

我当然知道了,奈布想,但是疼痛可不会瞬间消失。

“所以不需要别人担心的人来这里独自消沉?”

“这恐怕是您的误会,先生。”


听着杰克用毫无波澜的语气轻描淡写的略过问题的关键,奈布突然感觉胸口的情绪翻涌而出,不禁皱起了眉。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懂得关心自己,说得好像事情和他没什么关系一样。


“就算你说你很郁闷我也不会嘲笑你的,你这副样子才很让人担心好吗!”


奈布的情绪有些激动,但是很快就后悔了。糟糕,一不小心就说出来了,他可能要生气了。“抱歉,是我太激动了。我先走了。”奈布转过头就跑,留下杰克一个人呆愣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暮色中。


居然会有来关心监管者的求生者?杰克自嘲的笑笑,一定是太好笑了,忍不住就笑了。


[ 两周之后 游戏准备室]


看着趴在桌上睡得很沉的佣兵,杰克放轻了来拜访的脚步。


“他最近怎么了?”杰克轻声问旁边的园丁。

“你上班的时候,他把空军的班全替了。”


难怪最近总见到他,黑眼圈都变重了啊。


游戏开始。


杰克在雾区中快速的移动着,很快就在一个电机旁边找到了已经趴在电机上睡着了的佣兵。


杰克:“......”


放慢速度的轻柔动作没能唤醒奈布,大概是太过疲倦,佣兵的睡颜看起来毫无防备,安静的躺在杰克的臂弯里。杰克抱着他,缓慢的绕着庄园转圈。


“啊,奈布!”机械师听到心跳后迅速回头,便看到了杰克怀里的佣兵。

“喂!小点声!别吵醒他。”艾玛的表情有些无奈,“让他睡会儿吧,很久没好好休息了。”

“啊,抱歉抱歉。”特蕾西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继续飞快地破译密码。


绕了三圈之后,五个密码机破译完成,大门打开的警报声让佣兵从睡眠中惊醒过来,杰克也停下了脚步。奈布觉得有点尴尬。“呃......谢谢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庄园主昨天通知我们,明天开始,监管者可以使用名为“兴奋”的技能来免疫控制,比如信号枪。所以你可以回去安心休息了。”

“你......”奈布瞪大了眼睛,愣了两秒,笑了,“......好。”估计是艾玛告诉他的,哎,早知道就拜托她保密了,还以为不会被发现的。


杰克把他送到大门口,园丁和机械师正在门口等他。


“没事吧?”特蕾西关切的问。

“没事没事,谢谢关心。”

“你这家伙,也太宠他了吧......”艾玛无奈的看着奈布,发现他脸有点......红?

“啊哈哈......艾玛小姐就别捉弄我了,”奈布把头转向了另一侧,“那我先走了!”说完便跑了出去。


哎,害羞了?



  • 第五章 Salvation (救赎)


当。


沉重的钟声混着一阵清脆的、铃铛碰撞的声音,让佣兵停下了脚步。奈布靠着废墟的残垣断壁,便调整呼吸边拿出联络器。艾米丽小姐又被击倒了,瑟维先生大概在带着伤破译密码,菲欧娜小姐已经不幸迷失了,刚刚救下的医生,现在又出现在了不远处的椅子上。


还剩两台密码机未破译。


魔术师灵巧的双手在密码机上飞舞,每次校准几乎都是完美破译,心态非常平稳。这时,联络器显示佣兵发了一条消息:“站着别动,我来帮你。”奈布受了伤还去救人?魔术师微微皱眉,继续飞快的破译密码,希望他能避开红蝶顺利救下来。


还有一台密码机未破译。


佣兵拖着受伤的身体,在几次的周旋躲刀之后终于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艾米丽。联络器:奈布·萨贝达成功救下队友,获得称号“救助大师”。


“快走!我帮你挡一刀,尽力牵制一会儿。你先自疗,再来救我。”奈布边跑边说,暗红色的血液浸透了胳膊上的纱布,医生的眼中写满了担忧,但是还是点了点头,“我会尽快的。”


“唔!”虽然翻过了窗户,但是还是被红蝶隔着窗户打中了。新的伤口出现在佣兵削瘦的躯干上,血液一股股的从伤口涌出来,打湿了衣服,顺着衣角滴落在地面上。仅存的一点意识和精神力,似乎也随着血液在一起流失,甚至很难睁开眼睛。红蝶轻盈的越过了窗户,却没有把佣兵挂上椅子。她居高临下地看着佣兵,似笑非笑的表情让奈布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你知道他们被救下来之后还会再上去的,对吧?”

佣兵的眼睛瞬间睁大了:“你说......什么?”

“呵呵呵呵......”美智子并没有回答他,表情依旧令人捉摸不透,留下一串笑声就迈着细碎的步子离开了。


当。

钟声再次响起,艾米丽小姐最终还是迷失在了庄园中。


突然,联络器响了起来。“五条密码破译完成!求生者可打开大门!”得救了啊!佣兵靠着“回光返照”的天赋,强撑着爬了起来,往最近的大门跑去。瑟维发了一条“专心破译”,看位置应该是在开另一个大门。没感觉到心跳,应该能顺利跑出去。


然而魔术师这边,情况却不容乐观。可恶啊,刚发了“专心破译”,门开了一半,红蝶就回来了。瑟维皱着眉往小房子的方向跑,可惜的是,这里的木板基本都被用了,关键位置的都被红蝶踩成了碎片。那就放个分身往反方向跑,瑟维想,却没看到身后的红蝶嘴角微微上挑。嗯,正好用分身挡在门口,完美,我该往回跑了。


当。

恐惧震慑。


魔术师倒下之前有一些懊悔。哎,被她看穿了啊。不过如果晚点用魔术棒,我大概也会被打中吧......


瑟维被放上了狂欢之椅。


对于浑身是伤却还狼狈地赶来的佣兵的出现,红蝶丝毫不感到意外。她优雅的用扇子遮住半张脸,站在椅子旁边,眼中闪烁的红光带有强烈的警告意味。


在等我走近吗?瑟维救起来很慢,只能赌一把了。


“佣兵先生没注意到妾身的技能吗?瑟维先生逃不掉的。”红蝶面对着魔术师,没有看向奈布所在的方向,却让佣兵感到后背传来一阵寒意。周旋,利用走位躲开攻击,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救人了,奈布咬咬牙,试图恢复被疼痛模糊的意识。这次一定要把瑟维先生......救下来!


惊险的在椅子前躲过一刀之后,奈布迅速的去解魔术师身上的绳子,在心里不断地重复着“快点啊!一定要赶上啊!”


就差一点了。


红蝶安静地举起了扇子。

恐惧震慑。


在陷入昏迷之前,佣兵又看到了红蝶的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
“你知道他们被救下来之后还会再上去的,对吧?”


游戏结束,监管者红蝶大获全胜。


[ 第二天中午 公共休息室]


“不行,不许去!”艾玛把工具箱拍在桌子上,“医生都说了你需要休息!”

“是啊,佣兵先生再休息一下会比较好。”艾米丽在旁边轻轻的拍了拍园丁的后背,小声在艾玛耳边说:“好啦好啦,别这么急躁,生气对身体不好哦。”

“抱歉,”坐在一边的佣兵低着头,被兜帽遮住了半张脸,“我也不能总休息啊......除了我,求生者基本都是每天参与游戏吧。”

“奈布先生,我觉得你还是听从医生小姐的安排比较好。”魔术师边说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“你昨天太劳累了,今天还是去休息吧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没去救人。”库特在旁边小声吐槽。


最终,奈布被几个人“送”出了休息室,还被叮嘱“好好休息”。真是麻烦他们这么关心我了,佣兵想。


但是如果不能参与游戏,我又能去做什么呢?

无力改变,亦无力拯救。这种感觉真是让人不爽。


胡思乱想中,红蝶昨天说的话被佣兵回忆了起来,让他忍不住去回味。当时我,为什么没有反驳她呢?大概是因为,没办法否认这句话吧。能勉强救下来,却无法法保证他们的安全。救瑟维先生的时候,我其实心里很清楚,即使能成功救下来,我们也不可能一起顺利逃出去......


我,是为了别人而去救人吗?还是只是因为自己不想看着同伴被抓却什么都做不到,或者因为我和他们认识,不好意思不去救?慈善家之前好像对弗雷迪抱怨过,“你来救克利切只是因为需要帮忙破译!如果大门开了你们肯定就扔下克利切走了!”


那我呢?我是为了什么,才去救艾米丽的?为了让她帮我治疗?需要她去破译密码?还是因为单纯的想赢?已经想不清是为什么了,好像都是,又都不是。我需要医生的治疗,也不想输,但是我当时......只是想去救她而已,来不及想清楚原因,身体就先一步做出反应了。所以,我是在为了自己,而去救人吗?


回过神来,奈布发现自己走到了公寓后面的树林边缘。高大的法国梧桐遮住了微弱的阳光,远处的长椅上有个人影。是杰克在看书。


“下午好,萨贝达先生。”

“下午好,杰克先生。”

“您的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好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我......”佣兵依旧低着头,“对于去救人这件事,有点迷茫。”

“恕我冒昧,您是在介意红蝶小姐之前说的话吗?当时我在观战,所以正好听到了。”

佣兵愣了一下,“......算是吧。”


沉默了半晌,佣兵抬起头,看向远处的一颗枯木,“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,我觉得自己去救人,并不完全是因为一些正义的理由,可能有很多自私的因素掺杂在里面。”

“事情并不完全是你想象的那样,”杰克把书放到长椅上,“当你决定冒着危险的去救人的那一刻,这就已经是一个善意的行为了,因为你本可以不冒这个风险。”

“是吗......”

“是的,先生。如果所有人都畏缩不前,需要帮助的人就永远不会得救了。在他们看到你不惧危险前来救援的时候,他们的心灵就已经得到救赎了。”

佣兵紧绷的肩膀放松了一些,他转过头来看向杰克。“谢谢你安慰我,现在感觉好多了。不好意思,耽误了你看书的时间。”

“不会,我很乐意倾听您的烦恼,能帮到您是我的荣幸。”


你的这份信任,就是我的救赎。



  • 第六章 Pain (疼痛)


“砰,砰,砰,砰砰,砰砰......”心跳声越来越急促。佣兵快速地停下了手中的破译工作,使用护肘冲向了远处的杂物堆。啧,刚开局就遇到他啊,奈布攥紧了拳头向前方跑着,试图无视身后尖锐的笑声。湖景村的地图他还不太熟悉,而且这个死气沉沉的村子,总能勾起一切不那么好的回忆。


大概可以算是,运气不好吧。


眼看着要追上,佣兵迅速的拐了个弯冲向了右侧,裘克手中的火箭几乎是贴着他的身体砸下去的,让奈布不禁打了个寒战。快跑。本能这样催促着他。变向,绕弯,冲刺。然而想尽了一切办法,佣兵也没能甩开小丑。看来是跑不掉了,尽力拖一些时间吧。奈布想着,集中精神盯着不远处的木箱。在这里用箱子助推,向左转,这个方向应该没什么电机......


他并没注意到裘克越追越近。


“啊!”佣兵忍不住发出了痛苦的声音,一口鲜血从喉咙肿涌出。刚刚,就在他打算转弯的那一瞬间,裘克的火箭,砸中了他的侧腹。


不行,我......不能......在这里倒下。


顾不上擦掉嘴角的血,佣兵跌跌撞撞的向前跑着。因为刚才那一下,冲刺的方向有了一些偏差,距离也大幅度缩减。再坚持一会儿,佣兵强忍着疼痛,大口的喘息着,浓郁的血腥味让他头皮发麻。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棉花上,不知深浅。下半身仿佛失去了与躯体的链接,有些不受控制。


然而,裘克是不会这样就放过他的。在一个空屋子前,狼狈逃跑的佣兵被追过来的小丑一记重击打在了肩膀上,伴随着一声压抑的惨叫,奈布身子一歪,倒在了地上。小丑的脸上是不变的笑容。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佣兵,发出几声嘲弄的笑声,便离开了。


没有把我......放上狂欢之椅吗。奈布只觉得头很晕,咬着牙想爬起来,却使不上力气。疼痛似乎能够麻痹人的思考,佣兵仍然在挣扎着,试图爬起来。


“等着别人来救你吗?”脑海中突然响起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我没有......

“又要因为自己的弱小,害死同伴吗?”

不,不是的......

“没人会来救你的,你还没想清楚吗?”

我知道......我知道的啊!

这一次,我不想再连累任何人了。

不想再看到任何人,在我眼前,痛苦的死去了......


“没事吧?!”一个声音把奈布的意识拉回了现实。艾米丽利索的拿出绷带和药,熟练的给他抹上药。看着他身上交错的伤痕,就算是医生,也忍不住皱眉。“只能临时处理一下,小心点,他来了!”医生飞快的收起东西往大船的方向跑去,奈布则起身往另一个方向跑去。


身后再次响起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。


经过草垛的时候,佣兵被多余的干草绊了一下,一个没站稳,差点摔倒。这几秒的时间让小丑趁机追了上来。这一次,火箭打在了他的腿上。


动不了。被击中的腿像是灌了铅一样重,疼痛的感觉很模糊,就像是被硬生生拆掉了一个部件。裘克并没错过这次追击的机会。“再跑跑试试啊?呵,能站得起来的话就继续跑啊?!”紧接着,小火箭砸到了佣兵的头上。


这大概就是意识被抽离躯体的感觉吧,奈布想,疼,哪里都疼,像是被浸泡在了痛觉的海洋里,溺水,无法呼吸。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,每一声喘息都带着哭腔。小丑满意的收起了火箭,朝着不远处的园丁冲了过去,正好是奈布能看到的方向。


我来这座庄园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。佣兵倒在地上,无力地看着园丁被带着血的火箭击中。我想要保护什么的时候,为什么总是,无法得偿所愿啊......我总是在失去。不会有一天,除了生命,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。恍惚间,他想起了之前带着一身的血回到安全区的时候,那些士兵的话。


“喂,你这家伙,不怕死的吗?!”

“他可是佣兵啊,给钱就可以去卖命。”


不是的......我怎么可能......不怕死啊。害怕到发抖,咬着牙攥着拳头,指甲几乎要把手心划出血,才能勉强忍住不要流泪。我并不是个内心坚强的人,相反,我的精神很脆弱。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回忆战场上的火药混着血的味道,也无法忘记同伴倒在我面前的样子,就连在梦里,也会被我杀死的人带着血的脸纠缠不清......我当然害怕了,怕到想起来都会发抖。但是,那也不能......成为让同伴替自己去倒下的理由啊!


呼吸越来越困难,吸气都能感觉到细密的疼痛攀附在气管上,让佣兵忍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。瘦弱的肩膀上下不停地晃动,鲜血滴在土地上,染出了一片片深色的图案。就连视野,也渐渐模糊。不要来救我了,我已经,跑不出去了......你们能跑出去,就够了。“哈......啊!”又是一大口鲜血。剩下的力气,几乎无法支撑着他抬起眼皮。能撑到现在,完全是靠着精神的力量,物理上,早就超越极限了吧。快走啊,奈布伏在地上,颤抖的手根本无法帮助他掏出口袋里的联络器。别管我了。


不幸的是,事情总是不尽人意的。带着伤跑来帮助他的空军,被小丑的一记重击拍倒在地上,那一声惨叫几乎让佣兵脆弱的精神瞬间崩溃,血溅到了奈布的脸上。奈布瞪大了眼睛,想要说些什么,却只是又咳出了一口血。玛尔塔痛苦的睁开眼,“我......没事,等我爬起来......就去......救你......”泪水模糊了面前空军的样子,混着血液,顺着佣兵的脸颊流了下来。真丢人,被她看到我哭了。我也想,保护大家啊......


佣兵陷入了昏迷。


最终,四个人都没能顺利逃脱,监管者大获全胜。

游戏结束。


[ 监管者休息室 ]


“你这混蛋!”杰克一反常态,气急败坏的抓着裘克的领子,眼睛里仿佛能冒出火来。

“喂!你发什么疯?!我惹你了吗?!”突然被找茬的小丑觉得今天的杰克简直是莫名其妙,今天也没轮到他上班,这是发什么神经?

“把奈布打成那样,你还好意思说?”

“废话!”裘克抓住杰克瘦弱的手腕,使劲甩开,“我是监管者,想赢有错吗?”

“你!”杰克瞪大了眼睛,但是仔细一想,裘克的确没说错什么。本来这个游戏就是设计成监管者要用尽一切手段阻止求生者逃脱的,让他们坐上椅子飞了和打倒他们让他们再也爬不起来,从结果来看,似乎也没什么区别。

“杰克,不要以为我会和你一样心软。而且,他们砸下的板子,射出的子弹,你都忘了吗?!”


杰克沉默地整理了一下领口,慢吞吞的走了出去。是啊,监管者这么想也没错。担任监管者,不产生优越感才是怪事吧。比起求生者,我们有优势的速度和强大的武器,以及各种技能来对付他们的躲藏和暗算。任何一个人,沉浸在这种得到权力和力量的快感中,都会难以自拔吧。但是,全副武装地去击溃手无寸铁的敌人,那不就是......屠杀吗。


那些木板,信号枪,不过是求生的手段而已,身为监管者的傲慢却让我们把这理解为可笑的、无谓的挣扎。渐渐地,我们不再把求生者当作和我们一样的人来看待,而是当作猎物,玩弄致死也不会产生丝毫愧疚感的猎物。折磨他们似乎是正确的,攻击他们也是应该的。所有的暴行都被合理化,仿佛他们天生就应该败在监管者手里,任凭我们蹂躏。


但是不是这样的。不该是这样的。他们只是想赢而已。正因为强大,才应该去保护弱小,而不是开始单方面的虐杀表演。一想到奈布带着哭腔的隐忍喘息,以及在睡梦中的呢喃,杰克就忍不住感到愤怒。


[佣兵的房间内]


放过他,杀了我也无所谓,别再从我身边......带走我珍视的东西了,佣兵抽噎着,断断续续地说着梦话。杰克小心翼翼的为他擦去了眼泪,觉得这些泪水仿佛滴在他心上,激起一阵阵刺痛。


好害怕。好疼。谁来......救救我。别管我......快走......


即使在睡梦里,佣兵也是皱着眉的。轻声的呢喃和不断涌出的泪水让杰克的手忍不住地颤抖。裘克说得没错,我太容易心软了。


可能是我......不适合当个监管者吧。


[ 庄园公寓内 ]


等奈布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回到了公寓的房间里。遍及四肢的疼痛让他没能顺利地从床上坐起来,只能又躺下了。旁边的床头柜上,放着......玫瑰?啊,大概是他来看我了吧。


“啊!先别起来!”园丁敲门进入了房间,带来了一筐东西,“我带来了一些水果和食物,想吃什么?苹果?还是蛋糕?”

“呃,谢谢,暂时没什么想吃的。”佣兵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“你要好好休息啊,艾米丽说你需要充足的睡眠来恢复,一会儿她会给你带一些安神助眠的药过来。”

“是吗,谢谢,麻烦你们了”

“哦对,在你睡着的时候,杰克先生来看望了好几次,可惜你没醒。”

“我知道......等等,好几次?我睡了几天?”

“三天。今天是我值班,我们轮流过来看的。我猜你快醒了,就带了吃的来。”

“这样啊,”佣兵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抱歉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“说什么呢,我们可是同伴哎!”

“是啊。”


佣兵转过头看向柜子上的玫瑰,娇嫩的花瓣上还挂着新鲜的露水,花瓶里的水清澈透明,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亮晶晶的。还挺好看的,佣兵想。


[ 一个星期之后 公共休息区内 ]


“谢谢你送的玫瑰,”佣兵靠着墙,看着面前的花园停顿了一会,“做噩梦的时候,我感觉到有人握住了我的手,是你吧?”虽然是疑问句,却是陈述的语气。

“是的。有些冒昧,还请您不要介意。”杰克站在他身边,假装欣赏着面前盛开的鲜花,偷偷瞄了一眼佣兵的脸,便看到了他上扬的嘴角。

“没什么可送你的,只有这把刀,如果不介意的话,就收下吧。”


廓尔喀弯刀?为什么要送给我这个?杰克有些疑惑的接过了它,上面包裹的皮革上能看到一些磨损和划伤和痕迹。


“从故乡离开的时候,我只带了这把刀和一张照片。”

杰克觉得手中的刀有些沉重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也准备了一份回礼,”杰克打破了沉默,“请收下吧。”

“香水?”奈布带着疑问的目光盯着杰克,无声的询问着理由。

“这个香水留下的残影可以让你在庄园里回溯时间,还原到之前的状态,不过有时间限制,说明书上会写。希望能帮得到你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奈布冲着他笑了一下,“谢啦!”


他笑起来真好看。不,我才不会承认我这么觉得呢,杰克想,嘴角却忍不住轻微上扬。



  • 第七章 Hope (希望)


秋季的夜晚,庄园里一片寂静,偶尔有微风拂起地上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。杰克又一次从梦中惊醒,大口地喘着气,将颤抖的双手攥成拳头,再缓缓张开。这究竟是第几次了,杰克咬着牙在心里咒骂着,一想到在梦里见到佣兵受伤时无助的样子,因为失血过多眼神逐渐失去神采的样子......可恶,我为什么不能阻止这一切!感觉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的无力,即使是在梦里都没办法拯救什么或是改变什么,只能看着,默默地旁观着。


但是,我不想继续当一个旁观者了。


“你这混蛋绅士已经忘了自己是监管者了吗?”裘克的话回响在耳旁,他说的没错,这不是善良,而是软弱。杰克轻叹一声,重新躺下,盯着天花板发呆。这算不算是背叛呢?裘克班恩他们,大概是没办法理解我的想法的。钟表的指针滴答滴答地走着,窗外仍然是一片昏暗的夜色,杰克躺在床上,依旧无法入眠。不论在哪里,我都是孤身一人啊,杰克想着,翻身背对着窗户,借着月亮散发的微光,无意中看到了桌子上的廓尔喀弯刀。脑海中渐渐浮现出奈布湛蓝色的眼睛,像是有魔力一般,驱散了杰克心中的焦躁与不安。不知不觉中,他就这样睡着了。


[两个星期后]


深渊的比赛让庄园内出现了久违的竞争气氛,就连杰克都认真了起来。为了战队得分,庄园中最温柔的绅士瞬间变成了致命的杀手,浓重的雾气在庄园的四处散布着绝望的气息。


[深渊匹配开始前 公共休息室内]


“深渊,”奈布顿了一下,“我会认真的。为了战队。”

“我也正有此意,”杰克缓缓地放下茶杯,戴上面具,“期待在比赛中遇到您。”


游戏开始。


没想到刚开局没多久,为了救坐上了狂欢之椅的艾米丽小姐,佣兵就挨了一刀。被利爪划破的地方有些刺痛,奈布快速的绕到杰克的盲区,利用护肘的冲刺拉开了距离,顺利地摆脱了杰克。


艾米丽小姐很不幸的再次倒地,被挂上椅子,成为了本场游戏第一位迷失在庄园内的求生者。这可是刚开局啊,一个密码机都还没破译,就已经失去一位同伴了。园丁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“杰克先生认真起来真可怕,”她小声说,拆椅子的速度却没减慢。


带着伤修电的佣兵感受到一阵寒意,毫不留情的杰克确实很难对付,那个速度就算有钢铁冲刺都很难摆脱。凭借雾区的帮助,杰克很快就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,奈布咬咬牙使用护肘冲刺到远处的杂物堆,尽力躲避着来自利爪的快速攻击。伤口能感觉到因为与衣服摩擦带来的疼痛,但是他已经无暇顾及。至少要......撑到破译完三台电机啊!


在还剩下两台密码机没有破译的时候,佣兵倒下了。杰克在攻击命中后从雾隐中显现出身形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佣兵。体力耗尽,精神也一直紧绷的佣兵紧锁着眉头,大口地喘着气,伤口渗出来的血液在衣服上染出一片深色的痕迹。唉,佣兵发出一声极轻的叹息。雾隐状态下,很难判断他的位置啊。然而杰克并没把他抓起来放上椅子,而是去追不远处的园丁了。奈布艰难的掏出联络器,发了一句“快走”。希望艾玛能躲开杰克先生。


事与愿违,艾玛也很快倒下了,被挂上了远处的椅子。还剩下一台密码机未破译。律师在去救援的路上就被杰克猝不及防的快速攻击命中了,以自己倒地的代价救下了园丁,被捆在了狂欢之椅上。


而我,只能在这边目睹着这一切,佣兵想。这种绝望的无力感,配上昏暗、残破地庄园景色,气氛令人窒息。不,我得站起来,要去救人。他们一定还在等我。奈布攥紧了拳头,盯着联络器上显示的情报,集中精神思考对策。


在奈布终于恢复了一些体力爬起来之后,律师已经来不及去救了,而园丁再次倒地。在艾玛被挂上椅子之后不久,佣兵终于跌跌撞撞地赶到了她身边,却被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杰克击倒了。一步之遥,他没能救下艾玛。自责的情绪奔涌而出,奈布有些神情恍惚。记忆中的无数个片段在面前跳动,晃得他睁不开眼。艾玛小姐大概会觉得很失望吧,如果我.......能更强一些,就好了。


这次,杰克也没有把他挂上椅子,而是把他带到了地窖旁边。


“又要放我?”佣兵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悦,“不是说要认真吗?”

“请不要误会,我只是为了战队取得积分,只要赢了就可以拿到,不需要击败所有求生者。”

“不要同情我,”佣兵扭过头去避开了杰克的视线,“我已经输给你了。同为身上背负着很多人命的人,下手还会犹豫的话未免有些可笑。动手吧。”

杰克沉默了几秒。“让您离开不是同情,我不会用这种方式来侮辱您的决心和意志。我只是不想打着争取积分的旗号,勉强自己把求生者赶尽杀绝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放我而不是别人?”

“因为我从您身上,看到了希望。”


游戏结束。

只有佣兵顺利逃脱,监管者杰克大获全胜。


深渊的比赛竞争越发激烈,这在激发了很多人战意和激情的同时,也让一些人想要退缩。


然而谁也没想到,特雷西会是第一个提出要离开庄园的人。


“奈布,你在吗?”特雷西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。

“啊,在,什么事?”佣兵打开了门请她进来,身上穿着灰色的t恤和短裤,看起来有些睡眼朦胧。

“我想离开庄园,所以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走?艾玛要留下来陪爸爸,玛尔塔也有愿望想要实现。你呢?要留下来吗?”


离开庄园?奈布感觉困意瞬间消散,没想到特雷西竟然想离开?不过也是,这样的地方,她没必要留在这里。我......要留下吗?


“突然这么问有些失礼,不好意思,你先考虑一下再答复我也可以。如果有同伴可以一起走的话,应该会是一场令人愉快的旅程吧。”

佣兵点点头,“是个很好的提议,我过两天再告诉你我的决定吧。”

“好。”特雷西腼腆的笑了一下就离开了奈布的房间,并关上了门。奈布回到床上坐下,忍不住开始思考机械师的提议。


离开吗?似乎没有留下来的理由。但是来到这里能够遇到这么多同伴和朋友,也是件挺好的事。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都没想到能被这么多人关心:艾玛带来的水果,克利切讲的笑话,艾米丽给大家做的蛋糕,还有,杰克先生送来的玫瑰。


哦对,杰克。

他会不会想离开啊?


[ 第二天-公共休息室内 ]


“哇!我感觉我最近许愿越来越准了哎!翻箱子经常能找到想要的道具!”幸运儿激动地说,“感觉最近超幸运!”

艾米丽显得很有兴趣:“如果逃跑的时候找出个橄榄球,还真的能瞬间扭转局势!”

“那当然,”前锋痛快的喝了一大口可乐,“不过受伤的时候能摸到一些绷带啊药啊什么的也不错!”

坐在桌子另一头的克利切叹了口气,小声嘀咕着,“开箱子摸道具有什么可炫耀的,来这又不是为了那些道具。”

说的有些道理,坐在旁边的佣兵想,我们来到庄园,都有各自想要追求的东西吧。“克利切先生是为了什么来到庄园的啊?”

“为了钱啊。没钱怎么养活那些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呐。”克利切一提到那些孩子,神情就变得温和了许多。“如果能让他们生活的好一点就好了。”

“那就麻烦你先把顺手拿东西的毛病改一改,别让那些孩子跟着学坏了。”艾玛忍不住吐槽他,几个人瞬间笑成一片。


“杰克,”佣兵看向旁边一直保持沉默的监管者,“你呢,为什么来庄园?”

“收到了邀请函,于是就过来了。”

“是因为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吗?”特雷西好奇地问。

杰克似乎是思考了几秒,才缓缓地说,“也没什么想要的东西。”说完,便以要去打理玫瑰花为由离开了休息室。


[ 傍晚 花园内 ]


“晚上好,奈布。”

“晚上好,杰克先生。”

“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佣兵沉默了几秒,突然抬起头,“杰克,你想离开庄园吗?”

“嗯?”杰克愣了一下,“离开庄园?”

“你之前不是说过,已经厌烦了这样的生活吗?抱歉,当时你在自言自语我不小心听到了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你有要留下的理由吗?”


留下的理由?那种东西,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吧。越是追求那些美好而虚幻的愿望,就会越失望,然后在绝望中越陷越深。我真正想要的,是什么?盯着佣兵湛蓝色的眼睛,杰克有些出神。已经不想再去屠杀了,或者是为了积分,一次次地扼杀求生者眼中的希望了。


“要和我一起走吗?”



  • 第八章 Faith (信任)


“要和我一起走吗?”


这句话像是一束星光,闪过杰克面前灰暗的天空。


如果是你的话......如果是你,我是不是可以,抱以期待呢?


因为佣兵的一句话,杰克再次陷入失眠的状态。如果说这句话像一束明亮的火苗,那杰克的内心大概就是一片枯木组成的无边林海,火光迅速的漫延开来,将枯朽的树木淹没在模糊的光影之中。这个邀请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,杰克感觉自己仅存的一点理智都几乎快要燃烧殆尽,大脑几乎无法思考,想要逃离这个巨大牢笼的想法变得愈发的强烈和清晰。


“真可笑啊,杰克,你也想过上普通的生活吗?别忘了,你可是个怪物啊!”脑海中的另一个自己毫不留情地说道,脸上的笑容带着毫不掩饰的讥讽,“只是因为你离不开他吧,那个佣兵,所以你是打算带着他一起死吗?”


啊,大概的确是离不开他的吧,杰克想,自从遇到他之后,逐渐能够活得不再那么狼狈,夜晚能够在平静中安眠,情绪不受控制的情况几乎没有发生过。但是,这份信赖太过于珍贵,我太害怕会失去它。一想到可能会失去控制伤害到奈布,伤害到愿意相信我的那位佣兵,我就忍不住想要把自己放进棺木中永远沉眠。正因为是人,所以贪婪。尽管畏惧失去,也依旧会贪恋眼前虚幻的美好。那澄澈的目光,已经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沉沦。我无法锁住我的心,让它不要因你而燃起生命的温度,比平时更快的心跳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


我该如何戒掉对你的依赖呢,佣兵先生?


[ 一个星期后 花园内 ]


杰克悠闲的散步途中遇到了刚刚游戏结束出来散心的佣兵。


“下午好,萨贝达先生。”

“下午好,杰克先生。”


奈布的语气听起来十分轻快,步伐也不沉重,看来刚刚的游戏中他并没受到什么伤害。他没有提起之前那个问题,催促杰克给出一个答复,但是杰克却觉得有些紧张,便安静地跟在他身后漫步在花园的小径上。


“刚刚在练习赛帮助哈斯塔熟悉了一下地形和攻击方式,”奈布开口打破了沉默,“新加入了求生者和监管者之后,感觉轻松了很多。”

“能放松一下也对你的伤口恢复很有帮助。”

“啊哈哈,谢谢你的关心了。”佣兵笑了一下,“能在无聊的时候遇到你的确是很令人愉快。之前杰克先生在我迷茫的时候给过我很多帮助,所以如果有什么困惑的事情,不介意的话,要来聊一聊吗?”

“唔......”被看穿了吗,杰克因为紧张而停下了脚步,既然被他看出来了,总是拖着也不行啊,“关于您之前的提议......我......有些犹豫。如您所见,我并不是什么善良的好人,身上背负着无辜的生命,只是一个不能够融入正常生活的怪物而已,所以您邀请这样的我会不会有些不妥......”他低着头,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几乎是已经消散在了空气之中化作灰烬。

“请不要这样说自己,”佣兵的眼睛坚定地看着杰克,“我这双手也曾经沾满鲜血,也曾经以为这颗心已经因生命的逝去而逐渐麻木。但是我认为,曾经在我怀疑自身存在的意义时,相信我、帮助过我的杰克先生,并不是一个心怀恶意的坏人。您让我看到了我生命的价值,让我不再迷茫,能够继续在黑暗中前进。即使有着不想再去回忆的过去,您也愿意去帮助身处困境中的人,这可比那些虚伪、圆滑、本质上就是衣冠禽兽的伪君子要好多了。如果您这样的人都算是恶人,那这恶人也算上我一个吧。”


杰克惊讶地抬起头,就这样楞在在原地,在微冷的晚秋,他却感觉仿佛被一阵柔和的、带着暖意的春风吹遍了全身。他沉默了半晌,有些僵硬的开口,“能得到您这样的评价,我真是......不胜荣幸,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心中的喜悦和感激,让您见笑了......”

“在我心里,杰克先生就是这样的,我只不过是在实话实说而已,”佣兵的嘴角微微上扬,“之所以邀请您,是因为我觉得离开这里,将会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。抛开过去,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决定要以怎样的方式去活着,而不是把自己的愿望永远藏在心底。”

杰克点点头,“那请您务必带上我一起走。”

“好啊。”佣兵蓝色的眼睛中流露着笑意,我就知道,你会跟我一起走的。



  • 第九章 Escape (逃离)


不得不承认,一段通往新生活的旅程是令人兴奋的,就算是绅士,也无法掩饰心中的愉悦。杰克坐在火车站的长椅上,轻声哼着小曲,抬手整理了一下领口。


“杰克先生心情不错嘛,要不要来杯咖啡?”奈布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,特雷西也把箱子交给了杰克看管,兴奋地跑去看火车头了。

“谢谢您,”杰克站起来接过咖啡,和佣兵并排坐在长椅上,“以及,您不必再称呼我为先生,叫我杰克就好。”

“那好,杰克,你也不必用‘您’或是‘先生’这样的敬语来称呼我,这显得很生疏,直接叫名字就可以。”

“好的,”杰克停顿了一下,“奈布。”


火车进站了,三个人提起行李,坐上了开向远方的火车。


[ 半年后 某城镇内 一个安静的下午 ]


“杰克,”年轻的佣兵表情有些无奈,“我今天去银行存钱,才发现我账户里只剩不到一百了!你怎么没告诉我?”

花园里的身影缓缓转过了头,“不好意思忘了通知你,不过当时不是你说让我拿去随便用的吗?”

“那不是为了买家具么?”

“准确的说,是为了装修,以及购置各种家居用品。”

奈布想到了之前杰克花光了所有的钱买下这栋小洋房,激动的推门进去然后想起来没家具的表情,忍不住地想笑。算了,不和他计较了。

杰克有些疑惑的打量着他,“你不去上班了?”

“六点出发。”

“特雷西送了我一盒斯里兰卡的红茶,要来一杯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
[ 晚上七点 ]


酒吧里,一群人围在吧台前有说有笑,酒杯里深红色的液体折射出金色的微光。


“麻烦给我来一杯威士忌大冰球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奈布转身从冰柜里拿出一个冰球,顺手松了松领带,解开了衬衣的第一个扣子。今天客人不多,可以早点回去。琥珀色的液体顺着杯壁缓缓的流到杯底,逐渐将玻璃球环绕其中。年轻的调酒师端起玻璃杯送到了客人面前,大冰球轻微的晃动,与杯壁轻触,发出了几声清脆的声音。


老式的钟表发出的报时音已不如当年清亮,现在是九点,可以把工作交给安德森了。套上风衣,奈布从后门离开了酒吧。喧嚣和笑语,闪动的灯光,玻璃杯里五颜六色的液体,随着他的步伐越来越远。一如既往的,是个安静的夜晚,柔和的月光洒在地上,能看到小路两边的栅栏下,有慵懒的猫在花丛下卧着。和平的日子,真是安逸啊。佣兵想,嘴角微微上扬,不过没时间慢悠悠地欣赏景色了,得快点回去,别让他等太久了。


长柄钥匙在锁孔里转动,沉重的木门被缓缓推开。“欢迎回来,”杰克坐在餐厅的长桌前,烛台的灯火摇曳着,削瘦的背影在昏暗的灯光下有些模糊,“工作辛苦了。”

“你也辛苦了,今天去布莱特家出诊还顺利吗?”

“那位老先生身体有些虚弱,药给他留下了,可能三天之后还要去拜访一次。”

“嗯,”佣兵从包里拿出一个木盒子,“我拜托店长帮我买了一瓶上好的冰酒,要不要一起尝尝?”

“你的伤还没完全好,”绅士眉头微皱,“酒会不利于伤口恢复。”

“啊哈哈,托你的福,已经好很多了,就喝一点,一点。”佣兵露出了一个放松的笑容,感觉身上的疲惫一挥而散。


熟练地打开了橡木塞,金色的液体涌入酒杯,清淡的香气让杰克感到心情愉悦。“谢谢。”他优雅地接过高脚杯,惬意地品尝着杯中的酒。“挺好喝的,”杰克回味着口中留下的甘甜味道,“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。”

“是啊,”佣兵靠在桌子上,晃动着酒杯,看着流动的金光沿着杯壁不断地滑动,“这是产自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国家的酒,采集被冰冻住的葡萄酿制的。”


杰克饶有兴致地盯着奈布的侧脸,看着他专心致志地盯着面前的酒杯,清澈的蓝色眼睛中能看到烛光和酒的影子。在这时,奈布却突然转过头来看着他,让杰克愣了一下。他的眼睛里,像是有星河在流动。那些闪烁着的星星,都装在他的眼睛里,美丽到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
而这双眼睛,现在在盯着我。


“杰克?”佣兵试探性的呼唤他的名字,“你困了吗?时间也不早了,要去休息吗?”

“啊,”意识到自己愣了好几秒的杰克觉得有些窘迫,扭过了头,“可能是有点累了,不好意思,那我去休息了。”说完顿了一下,“谢谢你的冰酒。”

“不用客气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又是一个,普通的夜晚。就这样下去,也挺不错的,佣兵想。


[ 半年后 ]


“许久不见,特雷西小姐。”

“哈哈好久不见,前两个月太忙了就没来拜访。”特雷西开心的坐在长桌前的椅子上,被面前花瓶里的玫瑰吸引了注意力,“哦对了!之前你拜托我做的架子已经做好了,给!不过杰克先生居然有收集短刀的兴趣吗?”

杰克接过她递来的袋子,“算是吧,麻烦您了,我给您准备了红茶,请稍等片刻。”

“啊好的,麻烦你了!”机械师忍不住捂着嘴偷笑,这个遮遮掩掩的态度,太好猜了吧。


哎,特雷西小姐这一年变得开朗了很多,有点难应付啊。杰克端着托盘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
“特雷西小姐,您的红茶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的称呼我啦,”特雷西接过茶杯,“你挑茶具的品味真不错,家具也是。”

“承蒙您的夸奖。”杰克坐到她对面,给自己也倒了一杯红茶。”

“奈布不在吗?”

“他去威尔老先生的书店帮忙去了。”


一阵清风从半掩的窗户吹进来,卷着玫瑰的香气和树叶清新的气息来到屋子里,让特雷西感到身心都十分舒畅。


“不过真没想到杰克先生会在这里呆这么久,”特雷西边品味着红茶边轻抚玫瑰花的花瓣,不得不承认杰克的确是个很细致的人,玫瑰花枝上的尖刺全部被他不留痕迹地去掉了,“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这种平淡的生活很无聊。”


无聊吗?这一年的生活的确很平淡,没有发生任何激动人心的大事,也没有任何危险或者恐怖的事情发生。在这样一个平凡的镇上过上普通的生活,这是之前的自己想都不会去想的事情吧。不过,似乎也没感到无聊。究竟是为什么呢?


“我觉得,这个城镇,是一个能够让人的心灵获得安宁的地方,”杰克放下了手中的茶杯,眼前闪过了奈布的身影:穿着他送他的黑衬衣和马甲套装调酒的样子,在花园里的藤椅上不小心睡着的样子,专心致志地研究配方的样子,认真地在书店工作的样子......想到这里,杰克的声音带上了笑意,“这些平淡的欢愉,对我而言就足够美好了。”


有他在,怎么会无聊呢?




-全文完-


感谢你看到这里,如果你喜欢我写的故事那我深感荣幸。这篇故事最初只是一个无CP向的超级短篇,在朋友的鼓励下慢慢写完了全文。这是我第一次写一篇比较完整的短篇小说,有很多不足,也用很多收获。


写的过程中,我一直在思考杰克和奈布两个人是什么样的人,他们为什么会对彼此产生兴趣,他们该如何相处才符合他们的性格。在这个故事里,杰克和佣兵都在寻找救赎,杰克想要被信任,奈布想知道生存的意义,两个人都希望被认可,都在挣扎和思考。同样有着不太美好的过去,我希望我笔下的他们能够给人一种“可以产生共鸣”的感觉,而不只是“因为共同参与游戏而慢慢变熟”。


结尾我经过考虑还是决定留一个偏HE的开放式结局,可能会看起来过于美好,不太现实。其实人长大之后就会发现现实的残酷与悲伤,有很多很深刻的作品就是在引导去我们意识到这些。我并不打算写一个很严肃的悲剧,现实可能会不尽人意,但是我们可以在文学、艺术作品中去感受美好与希望。这并不是逃避现实,美好的幻想可能会不切实际,但这不代表我们不需要看到任何希望。正因为有梦想,才会有未来的,一味的沉浸在现实的残酷中、拒绝去考虑其他可能性才是没有任何意义。对于这个故事,如果你看了之后觉得开心、有趣,就足以使我感到欣慰了。如果能引发你的一点思考,而不是让你觉得阅读这篇小说浪费了你的时间,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鼓励了。


总之非常感谢!期待评论23333


评论(1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